日夜不休

新墙头凹叶。躺平退小英雄圈,坑不填,文不删。

【轰出】绿谷出久又中了Villain的个性 4

#15岁的久穿到幼年轰身边,亲眼见证了改变轰人生的事件#

#直到轰15岁,人生再次被久改变#

#感恩Villain的奇妙个性系列#

#三年起步,最高XX#

(小久:???食我smash)

翻遍漫画也没看到轰总是几岁遭逢巨变的,这里私设在6、7岁左右,如果有小天使知道具体情况请评论告诉我吧,么么啾~


前文请走:

【轰出】绿谷出久又中了Villain的个性 1

【轰出】绿谷出久又中了Villain的个性 2

【轰出】绿谷出久又中了Villain的个性 3


10.


轰焦冻是个耿直贴心的好孩子。


他吃饭的时候绿谷也在饭厅里晃悠,观察细致的绿谷看出一向食量不错的轰焦冻最近饭量少了一些。


轰的视线一直跟着绿谷跑,因此还被安德瓦训斥了:“焦冻,吃饭的时候不要东张西望。”

绿谷被突然出声的安德瓦吓了一跳。


轰一脸冷淡地放下筷子说:“我吃饱了。”

徒留安德瓦在饭桌上作心绞痛状。


“小焦,身体不舒服吗?”绿谷飘在轰的后面,忧心忡忡地问他


轰想回答绿谷,却忽然被绿谷紧张兮兮用食指的虚影抵住嘴巴,长“嘘”了一声。轰发现路过轰的佣人正在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。


轰家所有人差不多都知道,被安德瓦看重的、家里最小的孩子轰焦冻有一点奇怪,他会凝视着空气,对空无一物的地方说话和展露笑容。而绿谷在发现家里的闲言碎语越来越多之后,就同轰约定要在没人的地方才可以说话。


轰乖巧地走到没人的角落,才老气横生地叹了口气,慢悠悠地对绿谷说:“真是的,我跟小久说话,明明不用在意别人。”

“我不希望小焦被当成奇怪的孩子啊。”绿谷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给了他一个腼腆地笑容。


即使不被当作奇怪的孩子,也没有什么人敢在安德瓦的严厉下向轰焦冻搭话。轰一直很羡慕友爱的兄弟姐妹们,但只能远远地看着。现在不一样了,他有小久。

轰用脚尖在地板上蹭了蹭,开口道:“我没有不舒服,小久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“因为小焦最近吃得都不多,你还在长身体的年纪,不好好吃饭可不行。”绿谷严肃地说。


轰愣了一下,圆圆的脸颊染上粉白,他换了一只脚蹭蹭地板,半天才扭扭捏捏地说:“可是,只有我在吃,小久在旁边看着,不是太可怜了吗?”


绿谷:“……”

轰:“小久?”


不要叫我小久!又倒毙在你的天使射线下了!


“小焦,真是好孩子!”绿谷抹着泪花哽咽道。

轰:“笨、笨蛋,这种小事而已,不要哭,小久也太爱哭了!”


绿谷怀念地道:“欧尔迈特也这么说过我。”

欧尔迈特也喜欢揉绿谷的头,就像他现在非~常~想揉小焦毛绒绒半红半白的脑袋。


绿谷把手虚虚地放在轰的脑袋上,笑道:”虽然很感动,不过这不是不好好吃饭的理由。我吃不到,小焦才应该连着我的份多吃一点才对。“

”哦!“轰星星眼地应了声。


“小久说过,欧尔迈特是你在雄英的老师对不对?”

“恩!”其实不止啦,不过是秘密。

“欧尔迈特不只是我的老师,也是轰君、也就是小焦的老师。”

“哦哦!”轰加倍星星眼地狂点头,“再和我多讲讲吧,欧尔迈特!”


那你可就找对人了!

绿谷美滋滋地开始给轰讲欧尔迈特的各种英雄事迹。


其实已经讲过很多了,轰和母亲分开睡之后,他的睡前故事就换成了绿谷的欧尔迈特一千零一夜。轰总是要求再来一个再来一个,绿谷一提到欧尔迈特也是兴奋无比,情不自禁答应的后果,就是常常搞到第二天轰黑着眼圈被安德瓦批评。


绿谷下定决心克制自己。

直到有一天,欧尔迈特的故事讲完,轰问绿谷:“小久,我…十五岁的我是什么样的人?”语气又小心翼翼又谨慎,假装不经意露在被子外的耳朵却竖地高高的。


绿谷想了想,才认真地说:“轰君,很强,但是不止是强大。轰君冷静又聪明,曾在危机关头救过我,作为并肩作战的伙伴,没有人比轰君更值得依靠了。偶尔,轰君也会迷茫,但是总会清醒过来,然后变得更强。如果是那个轰君的话,未来一定会成为品德和能力都毫无瑕疵的出色的英雄。”


绿谷的长篇大论结束,才发现七岁的轰君已经把被子拉过头顶。

“小焦,会呼吸不过来的哦?”

轰放下被子,被闷到涨红的脸出现在绿谷眼前。


他看了满脑袋问号的绿谷一会,又不好意思地把脑袋埋回被子里。


“我好想马上长大到十五岁。”轰的声音在被子里显得闷闷的,“我想要小久夸奖我的时候,眼睛看着我。”


绿谷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。“那……我等你长大?”

绿谷选择鼓励。


轰一下扯开被子,“约好了?”

“约好了。”


11.


夏日祭的晚上,轰躲在院子里和母亲还有绿谷一起放线香花火。


轰太太坐在廊沿上,拿着一簇由轰用个性点着的小烟花,神色晦暗不明。


绿谷感到深深、深深的不安。


他想要改变轰童年的悲剧,却不知从何下手。即使他已经提醒过轰不在轰太太的面前提到任何与个性、安德瓦、训练有关的事情,事情一天一天恶化了。她的精神状态每一次都比上一次绿谷见到她要差。


除非像上次轰被绑架时那样爆发出ofa的全部力量,否则绿谷无法干涉到外界的事物。他只有如惊弓之鸟一般每一次在轰与母亲相见之时都小心警惕着,絮絮叨叨让轰小心、小心,却无法告诉迷惑的轰到底是要小心些什么。


而上一次使用ofa的代价,就是绿谷的身体慢慢虚化、透明。


绿谷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是怎样的生存状态,等到完全变透明的时候,他会回到亲友们的身边吗?或者说,就此消散?


绿谷蹲在地上,和轰几乎要头碰头地凝望轰手上放着光芒的花火。


“小久,要离开了吗?”轰突然问。

“……我也不太清楚,但是总会有那一天吧,还有人等着我回去。”绿谷老实地回答。


轰点了点头。


有水珠坠落,从绿谷的手指穿过,掉在土里。他这才发现轰焦冻在安静地落泪,这孩子的哭泣总是一声不响的,叫绿谷格外难受。


“不要紧。”轰在绿谷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他的时候说:“不需要担心我。我会努力成为那个很强、很冷静、很聪明的轰焦冻,然后再一次和小久成为好朋友。”


绿谷热泪盈眶,他超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
……话说未来如果真的可以改变,希望他和轰君友谊的起点不要再是轰君把他拉到过道里阴沉地问他“你知道个性婚姻吗?”了。



“焦冻,你在和谁说话?”

“和小久,妈妈。”

“……没有‘小久’,‘小久’是不存在的。焦冻,你面前谁也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妈妈?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四舍五入小久竟然先告白了!

又是一只小天使一只大天使小甜饼日常~

下一次更新就回去啦,届时变成两只大天使的日常!


(没人催更虽然很放松,总有种淡淡的寂寞……)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6 )

© 日夜不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