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夜不休

新墙头凹叶。躺平退小英雄圈,坑不填,文不删。

【轰出】绿谷出久又中了villain的个性(完)


如果一个人乘着时光机来到过去,杀死了他的祖父,那么他不会再出生。如果他无法出生,又如何杀死自己的外祖父?


如果绿谷出久来到了过去,改变了轰焦冻被母亲烫伤的命运,那么这个轰焦冻将不再是绿谷出久认识的轰焦冻,绿谷出久熟悉的那个轰焦冻,还会存在吗?


然而绿谷此前纠结的一切,都已毫无意义。


因为命运不曾改变。

无论再多的警告、呼喊,年幼的轰焦冻仍是着魔一般,走进了轰太太烧着开水的厨房。

绿谷出久发动ofa,却未能挡下全部开水。


轰焦冻的左眼缠上厚厚的绷带,他的母亲被强行送到了病院。

年幼的他,破碎了。

父亲,在怒喝。兄弟姐妹,在悲泣。母亲,发出了走投无路的悲痛的哭嚎。轰焦冻不怪她,轰焦冻想抱抱她,告诉母亲自己没事,却痛得失去了意识。


还有一个人,在哭。

一直哭,一直哭,一直哭。


轰焦冻从病床上醒过来的时候,绿色头发的英雄的虚影伏在床边,仍在愧疚地哭泣。

泪水盈满他半个眼眶,再大滴大滴地落到空气之中,消失不见。

”对不起,轰君,没能保护你,没能保护伯母,对不起……“


轰焦冻沉默了很久,摇了摇头。

如果说受伤的人有错,那么他错在太过孱弱、而且未能注意到母亲的痛苦。

但归根结底,母亲憎恨的是他一半的血脉和卑鄙的父亲。这个家庭中所有的悲剧都是父亲、安德瓦一手造成,无用的他胜不过欧尔迈特,便擅自如暴君一般玩弄着全家人的人生,只为实现他可笑的夙愿。


非得向罪魁祸首复仇不可。

绿谷出久能看到轰焦冻的眼睛如是说。

他漂亮的碧色眼睛从此黯沉了,又或者说是一边流着愤怒痛苦的泪水,一边又被黑色的火焰点燃。

轰焦冻那些天真的笑容和童颜稚语全部消失了。他越见沉默寡言、眼神阴鸷,自我封闭在高墙之中,和绿谷高一体育祭前认识的轰焦冻悲伤无比的背影越来越接近。

但绿谷无法从这种相似和熟悉感获得一丝心安,不如说,心碎得要死。


轰焦冻生命中最大的阴云到底还是笼罩上了他的头顶。绿谷本想做驱散阴云的狂风,但失败了。

也许仍有些什么可以做的。他陪轰焦冻一起流泪、疼痛、伤口麻痒、结痂脱落、留疤,誓要把这痛悔铭记于心,时时鞭策。


绿谷也回想起体育祭后便开朗不少的轰君,他不是没想过如体育祭时一般告诉轰君“这也是你的力量”,但他更记得轰对他说过“如果光凭几句话就能回心转意,那么心结也不过如此。重要的是说了这些话的人在做什么·做了些什么。语言总是伴随着行动。”

那么现在的他,只是一个无用的幽灵,与轰君尚不对等的他,没有资格发表任何言论。


绿谷明白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可以为年幼的轰君做的时候,松了一口气……他的虚影已经接近透明,撑到现在都可以说是[靠气势!][靠毅力!]


正值夜间,绿谷将要消散之时,轰焦冻仿佛有感应一般地从梦中醒来了。

他扑了过来,理所当然地扑空,摔倒在榻榻米上,蜷着身体静默地哭泣。


绿谷飘到他的身前。

轰焦冻捂住眼睛,眼泪从这些时日里清减不少好似一夜之间长大的面庞上划过。他断断续续地艰难地夹杂着哭音恳求道:“小久,不要走……”


绿谷发现,他又错了,还有可以做的、可以说的。

“小焦……不,轰君,”绿谷第一次没有急急忙忙地去安慰轰焦冻,而是盘腿坐下,坚定地说:”我知道,我现在说的这些,轰君不一定会记住,也可能觉得很烦,不过不要紧。”

轰君也说过,我谈起这种敏感的话题来意外地直接。


“我绝不会说‘请轰君放弃复仇吧’这种话,轰君想做什么就去做,只是,请不要忘记想要变强的、和想要使用这份力量的初心。”

你也和我一样,想要成为像欧尔迈特那样了不起的英雄,对吧?


“……不过忘记了也无所谓,不要着急啊,轰君会变成了不起的大人,长大后也会认识很多很棒的好朋友。”

饭田君、丽日同学、切岛同学、八百万同学……大家都是轰君的朋友。

因为一年A班的轰焦冻强大、优秀,但是并不冷漠,只要他看到,从来没有错过任何对陷入危机的同学伸出援手的机会。


“还会有一个头发很绿、讲话很直白、爱管闲事的小子向轰君发起挑战,到那时,再听听他要说些什么吧。”

“就这样约好了。”


#


绿谷出久从病床上醒来,动弹不得……

被子,超沉的。


他努力偏头,发现左边被子上,压着饭田君的头,右边被子上,压着丽日同学的头,都是一副熟睡的模样。

绿谷又是好笑又是感动得眼眶发热。


“……绿谷?”

非常熟悉,但又从熟悉中生出一点点陌生的声音的从绿谷左边的床位传来。

红白相间的发色,俊秀的面庞,最重要的是,绝对不止7岁,无疑是15岁的轰焦冻君。


绿谷猛地从床上坐起,“!!!焦、轰君!你也没事吗,真是太好了!”

绿谷的大动作惊醒了丽日和饭田,两人皆惊喜万分地表达了问候,又叫来医生检查。

绿谷这才知道,他已昏迷太长时间,长到一同中了个性的轰都醒来许久,他也没醒,把亲朋好友吓吐。


好一阵折腾后,绿谷才幸福地听着丽日和饭田“真是太莽撞了”的训斥,捧着水小口啜饮。

他被困在另一个地方,时间流逝和现实世界不同,感觉已经过了好久好久没有见到大家。


唯有轰也在一旁安静听着,突然一脸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“突然觉得,绿谷你是不是,应该叫我焦酱?”


饭田,石化。

丽日,石化。

刚巧来探望的除爆豪以外的爆豪派阀,石化。

爆豪:恶熏。


绿谷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诶——————!!!!!!”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正文完结!!有个见家长建立关系撒波糖的番外!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09 )

© 日夜不休 | Powered by LOFTER